在引用此文前,我還是要碎碎唸

這些丟貓、丟狗、丟寵物的,到底有沒有人性~有沒有去思考過

你的孩子不好養,養不起,也丟掉嗎?

你的爸媽老了有病痛,也丟在那不管嗎??

 

人在做、天在看~因果輪迴~總會有要結算的那一天.....

  

2zvmhmaa.gif  

我自己私下是一個正經人,專心上網爬文的時候,甚至可以說是非常悶,可以連續一兩個小時不說話。我也很清楚,大家上網就是圖個開心,所以就算自己生活中遇到些不愉快或煩悶的事,我也很少在部落格上說。不過,今天這篇文章滿正經的,應該沒有人看了會笑出來,所以如果是想笑著看文章的網友就跳過這篇吧~

事情是這樣的,昨天我看了褚士瑩先生的文章,裡面提到日本有定點回收寵物的制度。這項由政府提供的免費服務,儼然是提供了民眾一個良好的藉口,可以任意將一條生命送去死。日本所謂的寵物愛護中心
,很諷刺地,在日本全國各地收集這些主人丟棄的寵物,平均每天一千隻、一年39萬!!!! 隻美其名為回收,但實際上卻是把他們送進瓦斯室裡,讓寵物們在10~20分鐘內,因為吸入過多一氧化碳而死。完整文章,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看這裡。

光看文字,我只覺得憤慨,為什麼這些主人這麼壞。但是看了下面這段影片後,我必需更正,這些主人不是壞,而是冷血、殘酷、不負責任。


 

↑影片原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EIujbSl3tE

影片中現場直擊了幾位正要將寵物丟給回收車的主人,巧可大略翻譯了這些主人的理由,分別如下↓

1:40
圓領T-shirt太太:「流浪母貓住進我家,還生了五隻小貓,實在沒辦法供應飼料了~」
她的先生:「我們趁給母貓飼料的時候,偷偷把小貓抱走拿來丟,因為讓他們(指小貓)活著也不是辦法。」
←如果你老了以後,你的小孩也把你載到資源回收旁邊,還對記者說"我爸老了,活著也不是辦法~",你做何感想?


1:57
黑白條紋上衣太太:「因為貓得了霉菌,已經沒辦法治療了,就帶來這邊請他們處理。」
記者問:「你知道這些貓會怎麼被處理嗎?」
黑白條紋上衣太太:「不清楚,看是要被完全處份或是被拿去當其他動物的飼料,總之我不清楚~」
←此婦人的意思是她曾經養的貓就算被拿去給獅子老虎當大餐也無所謂!!!靠...超冷血!!!

2:36
手錶男:「如果是喜歡養貓的人就無所謂~ 但是我又不喜歡養貓,只要給過一次飼料以後,貓就會一直來找我,很麻煩。」
←請問,你老闆是不是也可以說,因為付過你一次薪水,你就一直去上班,覺得你很煩,就把你送去當測試沙林毒氣嗎!!!?

3:16
旁白:「這位主人因為經濟關係無法繼續養~」
處份人員:「你家的狗(名字是momo)會咬人嗎?」
主人:「不會~ momo很溫馴,小孩拿走他的飼料,他也無所謂,靜靜坐在旁邊看~」
這麼乖還送去殺有沒有天良啊!!!?

主人:「我當然是想養啊,但是已經沒辦法了~」
旁白:「momo到最後一刻,都還看著飼主…」
←看到這眼淚都要滴出來了...

6:45
開小貨卡載狗去丟的主人:「母狗一直生~」
職員:「你要給她結紮啊。」
主人:「嗯,對啊~
←對什麼對!!? 是不會送去結紮喔?
職員:「這樣很可憐!」
主人:「對啊~」 ←只會回答對啊是怎樣!!? 你是盧廣仲喔!!!?
職員:「因為主人的自私讓她們生那麼多…」
主人:「哈哈哈~
←哈屁啊!!!!? 笑點在哪!!? 笑什麼笑牙齒白啊!!!?
旁白:「主人的態度,好像一副是別人家的事一樣。」

整部影片中,動物愛護中心的職員也忍不住說了好幾次…

職員:「大家都是用隨便的心情養才會變成這樣,大家都很自私! 既然之前已經養的跟自己家人一樣,他老了不能動,不就應該好好照顧他到最後嗎?

職員:「為什麼都不照顧他們到最後? 如果自己老了以後被丟,會做何感想? 狗也是一樣啊~ 如果不能了解這樣的事情的話,我認為沒有資格養動物!


看到momo被送上車那一段,我的心都要碎了。身為瘋狂狗主人,我總是得意洋洋地認定我家的小哈很聰明。但事實上,看著這段影片,我不得不說,其實狗很笨。

面對一個要把自己送去被瓦斯毒死的主人,momo直到最後一刻都還是專注地望著主人,乖乖地待在車上。momo一定很相信主人,才會沒有絲毫試圖逃跑的跡像。而這位主人,回報momo如此的信任的方式,竟然是送他去死…

養寵物,是一條生命交付在主人的手中。如果你沒有耐心每天陪他玩、和他講話、在生病的時候耐心照顧他、一回家即使再累也要先跟寵物抱抱摸一摸他,拜託,請先養一隻絨毛娃娃或養隻電子雞什麼都行,不要一腳就踏入真實生命的領域。

本文引用自 jojam - ★『正經文』之養寵物前請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吃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