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中秋,親娘總是要我買一盒月餅兒應景,今年也不例外~

原本她都是指定「台北梨記」的棗泥松子酥,今年好像沒有賣哩..

我內心偷偷的笑了...

因為每次去買也是大排長龍,今年想說..既然沒有那我就近買好了..

永和有間「王師父」上網查,評筆都還不錯,目前沒有看到什麼負評價..

自告奮勇「媽...今年買爆好吃的金月娘給你吃吃,那也是要排隊的唷!」

 

就醬子...我去排了

 

到了現場,果然...也是排的好長好長...

可是...有一點很怪異,前進速度有如龜速...很慢很慢...

完全不知前面為何可以這麼慢...放進去10個左右...在外面的要等很久

終於,排了一個多小時,我終於被放進去..可以買月餅了~~耶耶....

 

但...接下來傻眼的事花生了!!!

 

要月餅?!不管你買1盒還是5盒或是17盒,請自己拿盒子裝....

金月娘是王師父招牌,可想而之,大家搶的很....一盤出來「轟」秒殺..

手腳慢的,或是太客氣的,很SORRY...慢慢等吧...

1盒9顆裝、12顆裝,想裝什麼口味都行,要12顆通通裝金月娘,也無

法阻止你...(可以想像有人站在那裡拿著盒子裝12個了吧!)

 

至於..為何我不滿意...

1.被放進店裡(約10几個客人),台面上的月餅通通沒寫口味,對於"新手"

   沒吃過的,要按照DM上的圖片去比照台上月餅才知道口味是什麼!拿取

   速度就會比較慢,想想10個裡面有5個新手,就會增加多少時間..

 

2.金月娘搶手貨,一次出來二盤,一盤放前面,一盤放後面...搶的人超多,

   想像一下一堆餓昏的人,來了一些麵包,會產生什麼情況....

 

3.我的月餅一共買五盒,二盒自己其他三盒幫別人買,所以口味都不同,

   有個叫「軟玉酥」的,現場完全沒貨,但我要九顆...詢問店家,店員說

   「裡面沒有、外面也沒有,要等等看,看樓下"會不會"送下來」

    哦...這是一個未知數,我必需一直站在那裡等一個不確定的答案!
    (軟玉酥,等了近30分鐘~~)

 

4.有個爸爸抱著小女孩,一手拿著空盒,爸爸滿頭大汗...盒子裡才裝了4顆

   ...這樣的購買方式,對他來說一整個不方便...而且他要10多盒..這樣裝下

   去,是要花多少時間??(最後好像老板娘有幫他解決這個問題)

 

5.大家都是聰明人...一盒裡面會放多種口味,搶手貨總不可能讓你慢慢拿,

   若買10盒,金月娘就必需搶10顆,所以大家會先把一盒都裝滿同種口味,

   再去旁邊分裝

   以上,就是我看到的情況與接觸到的狀況....

 

店內人擠人,這裡等、那裡等,整個購物的動線與販賣商品的流程有問題!

大家都在「等!!」

外面的等裡面的出來他們才能進去

裡面的在等後面的月餅上菜,才能裝盒....

結帳,一下排左邊、一下排右邊...一個人拿著5盒、17盒、10來盒的就這樣

在人群中等結帳..

「等、等、等」這就是我在王師父這裡所遇到的.....

走出來之後,仔細想想,這些在排隊的人,是因為東西好吃到爆滿...排隊?

還是因購買流程出問題,導致大家在外面排隊等?

當我還在外面排,看到走出來的人,一人提著3、5盒不等,心裡就很納悶..

「為何3、5盒」可以這麼慢??

一切...等進了王師父,都明白了....

 

算了...走出來之後只能說「解。脫。了」

帶著月餅準備分給同事....

人家常說「辛苦努力之後的成果是美好的.....」

OH.....NO= =........

真的SOSO...吃起來是不會死甜,也不會讓人馬上想配水喝....

但,不至於讓我們覺得好吃到...下次拼死拼活也一定要排隊買到.....

也許金月娘、軟玉酥這二個紅牌,不是我們這群人的菜.....

好不好吃....每各人的口味不同...所以...不想評論..

但!!

再購買商品的流程上...這是大家都看得到的....

到底..王師父的長長人馬在排,是因為好吃排到不行??

還是...是整個動線的關系,導致大排長龍???

有興趣的人,去排排看吧!

「我在外面排,等了1個小時多一些」

「我在裡面等拿月餅,等了50分鐘...」

也許金月娘適合您的口味...您會覺得這一切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吃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