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身體檢查時間到哩!!!小寶貝沒辦法用說的出口,

做老媽的只能靠花錢+看數據  

11/6(五) 帶著阿MAN進醫院抽血,是的~~今天我依然要上

班,只是請"事假"半天~~哎!為啥帶自己的狗女兒到醫院不

能也請"病假"捏~~家屬耶~~~



一早~~醫生抽了MANGO的血,驗啊驗,醫生走出來說!!!

「MANGO早上有吃東西嗎??」

我「沒啊!!」

醫生「確定??」

我「嗯~~我沒餵她吃東西,除了水」

醫生「那~~我要再抽一次血」

我「哦....」

我沒問為啥!!不過MANGO還蠻勇敢的,抽血、打針完全

不會叫,也不會有抽動的動作出現(不知是不是胖到沒知

覺@"@)

過沒多久醫生帶著報告出來了!!

RBC=7.04
MCV= L59.3
HCT=41.8
PLT=268
MPV=8.8
WBC=10.8
HGB=16.0
MCH=22.7
MCHC=H38.2
ALT=105
AST=116
ALKP=58
TP=5.8
AC?=2.9 (?是印不清楚)
BUN=9
CRSC=1.6 (這個也印不是很清楚)
T4=1.4


一堆的英文,當下醫生是有做解釋,不過都忘光了!!!改天

還是要來查查中文的意思!!翻譯上去= =....


其他沒什麼大問題,就是要注意「水多喝」「體重不要再

往上升」。另一點比較嚴重的就是「甲狀腺機能低下」的

問題了!!MANGO在1.4,算低!!現在要每天吃「昂特欣」甲

狀腺素.....暈了!!真的變成藥罐子小姐了!!!

三個月後,還要再去檢查一次T4值有沒有變正常一些!!


===========================================




 甲狀腺機能低下
荷爾蒙是有助於狗狗各項機能的內分泌系統。對狗狗來講乃是生存上不可或缺的。如果內分泌系統的平衡出了問題,會影響到狗狗的身體狀況。對高齡犬而言,體內分泌的荷爾蒙隨著老化而減少,其一就是和新陳代謝相當有關係的甲狀腺荷爾蒙。當狗狗的甲狀腺分泌不足時,首先會出現的問題就是對寒冷的抵抗力不夠,接著則會出現甲狀腺機能低下的疾病。

●應注意的徵狀
甲狀腺機能低下是緩慢進行因此較難發覺的一種疾病。會發生的徵狀包含嗜睡、肥胖、腸胃病、運動量低下(拖著腳走路的行動障礙)、腦力衰退等。這些大多和一般的老化現象相同,因此並不容易察覺。如何分辨狗狗是否發生甲狀腺機能低下的問題,其實有更容易分辨的方法。那就是用皮膚的狀能來判斷。

留意以下的狀態,就可以知道狗狗是否有甲狀腺的問題了。
  體毛變薄
  傷口癒合較慢
  體毛生長變慢
  皮膚有發炎症狀或發癢
  容易耳朵發炎

●簡單的預防與治療
甲狀腺機能低下的治療,主要是透過藥物控制甲狀腺荷爾蒙以平衡體內甲狀腺的分泌,這是相當安全且簡單的方法。但甲狀腺用藥並不能持續地讓狗狗服用,而是必須依照狗狗的徵狀改變投藥的劑量。在最初的檢查之後,定期性的複檢也是很重要的。只要能按時地適量投藥,這並不是太過嚴重的毛病。此外,即使狗狗並未發生上述的徵狀,從血液檢查中也可以發現問題,因此,定期的健康檢查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吃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