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待認養」的狗狗文~~ 我只PO首篇的文章!後續的更新!請連到該討論區哦!!


有一首羅大佑的歌 跟 我年紀相彷的熟女熟男們都聽過~~~
「亞細亞的孤兒 在風中哭泣~~~~」

今天晚上在樹林裡看完小黃回頭要走時 小黃的哭泣 讓我想起這首歌
在無聲的的林子裡 我知道小黃在說 别走 別走

...................................................................................................

在台南機場附近的小社區,有一隻2年前我送養的狗狗,我追蹤送養的狗是出名的勤勞,比上班還努力,沒多久社區的人都認識我這位小義工。

96年底,小社區的籃球場出現一隻懷了孕的狗媽媽,好乖好懂事,跟我熟識的杜媽媽打電話來問說怎麼辦?社區的有些人不喜歡牠,而狗媽媽似乎肚子一天一天大了,如果讓牠生了很糟,一定馬上被趕走.......

小義工出動了,跟另一位義工到了社區,那天是我初識小黃~~那隻親人懂事的狗媽媽。

後來結紮了,打疫苗了,一切一切只是為了讓小黃能留在籃球場上,那裡有幾戶媽媽會輪流餵食給水,天氣不好小黃倒也聰明躲進空屋,有陌生人來小黃會提醒大家,我以為這種好日子小黃可以多享用些,所以每個月我一定準時出現去幫牠噴蚤不到,遠遠的小黃就會跑過來,抱住我很認真的問我
「你去哪裡了呢?我每天都在等你說~~~~」

半年多前,小黃的好日子結束了!
有一間他們公認超白目的小孩用水槍噴小黃,噴到好脾氣的小黃發火含住他的手警告他,白目小孩哭著回家,據社區媽媽說根本沒傷口,但是狗含人的手對不愛動物的家庭來說是很嚴重的事,一狀告上里長,補狗車效率很高的說明天就來抓。

杜媽媽又來電了,說怎麼辦?
怎麼辦?我若知道怎麼辦何必發愁呢?

小黃最後到了狗場。

想到就無奈,自由如風的小黃被綁在狗場一角。
今年過年社區兩個媽媽去看小黃,說小黃瘦了,不開心。

或許上天有好生之德,另一戶人家的女兒聽聞不捨,去把小黃帶回說要養牠,買了一個好漂亮的狗屋,杜媽媽跟我說 的那天,我還因此流了幾滴開心的淚。

小黃回來後生了一場很嚴重的病,肝腎指數完全不正常,那戶小姐花了好幾萬救回小黃的命,因為小 黃年輕,所以挺了過來但是瘦到只有以前的一半。

我們都以為,小黃好命了。

這次好日子很快結束了,那戶人家齡80的老媽媽,跌倒骨折住院。
主人一再交代媽媽不要牽狗,也在狗屋上貼了一大張紙寫道
『媽媽請不要放狗不要帶狗』

媽媽還是放了狗 帶了狗
小黃喜歡籃球場,好懷念那裡,跑快了幾步,媽媽摔昏了

在等待救護車來的時候小黃被綁住
不斷被斥責 牠 呆呆的 不知道為什麼
當然 小黃 是不能養的了

今天又被叫去看小黃了
從狗場後沒再見過牠 至少4個多月

現在小黃 不能回家 不能回到籃球場 不能跟喜歡的老媽媽 牠愛的小妹妹玩
牠被移到社區後的林子裡 綁在一顆樹下
樹旁 那個很漂亮的狗屋 有一盆冷清清的水跟飯

如果沒有人來看牠 小黃 整天就面對樹林 在樹旁兜圈 過一天

.............................................................................................
靠近小黃時 牠一把又抱住我 一如往昔 我說:「還記得我啊 黃黃」
黑暗中亮亮的眼神還是在說
「你去哪了?我每天都在等你啊~~~」

愛熱鬧的小黃 哪裡都不能回去了
狗場 也不忍心牠再回去

他們說不然帶去山上放生

問我好嗎?

我 真的不知道

明天來幫你照相 小黃

匆匆離開的我 把小黃的一雙前腳從我手上用力扳開

走了幾步 小黃用我從來不認識的聲音 哭了

那個聲音 真的 很寂寞.....................................

謝謝你看完小黃的故事 一隻平凡的米克斯
但卻有你無法抗拒 與生俱來的熱情 跟愛人的厚度

約2歲 已紮 約15kg以下

小黃 別哭 有努力 會有希望
雖然不知道你還有幾個明天......................

明天補上照片

歡迎轉貼 幫幫 小黃

0953349789 Ariel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討論區「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view.html?f_no=64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吃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