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 利用? 理所當然? 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mango...妳跟我想的一樣嗎?)


  最近心情不太好~總覺得身邊有些朋友的態度讓我感覺差到了極點...

  差到...無法容忍到必需上blog把它"發洩"出來,才能了我一個痛快。

  朋友是什麼??我的觀念中,朋友是能互相體諒、互相關心、互相包

  容,好東西分享給朋友,讓他們一起享受。

  最近愛上合購,保養品、化妝品...等等之類,都好愛分享給朋友們

  ,希望他們用完之後也覺得「哇塞!!!這個東西真的好用哦!」那我就

  十分的滿足!!!因為別人開心,我也會跟著開心...

  當然合購常常出現有的朋友住比較遠,所以當到貨時,沒辦法約見

  面拿貨,就用寄的送到他手中。郵資幾十塊自己付了,也不會想跟

  對方收,只願對方快快收到東西,用了之後滿臉出現的幸福模樣,

  我就很開心嘍!!!

  可是...最近變了。合購的貨到了,沒時間拿的人,我用郵寄。還要

  被人嫌「妳很懶耶!怎麼不送過來??」「用寄的很沒誠意耶!!」。

  要氣炸了。什麼叫懶?什麼叫沒誠意?今天這個東西我一毛錢也沒賺

  、寄送過去的郵資是誰付的?匯款給賣家是誰匯的?17塊手續費不是

  錢嗎?怎麼會有這樣的人..真讓人火冒三丈,難不成當作我有去賺這

  些小錢嗎??有時真的很不想再搞合購了,貨到還要分裝、分數量、

  算錢、一包一包的包裝好給每一個人...(說不定是我太雞婆......)

  
  大家出門在外互相照應是人之常情,有些人就會把別人對他的好當

  成「理所當然」、「應該的」,好久了...還變成「習慣」,這是什

  麼屁呀~~真的很怒!!!

  是我心腸太好,還是這個世界就這樣,以為大家都應該要「互相」

  「買好吃的東西分享給同事、朋友」

  「看到你需要的小東西,自動幫你買好給你」

  「看到你一個人沒吃飯,關心你一起來吃」

  「看到你心情不好,問候一下關心一下」

  嗯~~我發現!通常我丟出去的「好」,回應都是「石沉大海」,半

  點聲音也沒有!!一聲「謝謝」、「我很好」、「我心情不好」都沒

  聽到...

  嗯~也許我不該把所有人都看成"我理想中的朋友"

  嗯~也許是我太雞婆,自己愛去關心人

  嗯~也許是我自己活該,不應該這樣去對待人

  嗯~也許我該換個心情,換個方式對人

  也或許....我該把這一份關心與對待朋友的好,換到一個需要這些

  關懷的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吃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